壮壮哥:

吃货修行的20150328

蚝油鲜菇牛肉

去粤式茶餐厅吃碟头饭呢
菜单上肯定会有一道:鲜菇牛肉饭
如果没有,那么这家店可以不要去了!

鲜菇,几乎默认都是用草菇
第一次吃这个菜还是小学四年级
(至少我印象中是)
因为妈妈不会煮牛肉
所以几乎牛肉我只能在外面或者学校吃

小学午饭在学校搭食
每天两个值日生去饭堂搬自己班搭食同学的饭菜上来课室
每个人小小一盒菜 小小一盒饭
第一次吃鲜菇牛肉饭的时候会觉得惊为天人
哈哈哈哈哈
其实好像有点夸张
但我第一次吃烧鹅蘸酸梅酱的时候
也有这种感觉
还有第一次吃菠萝油!
扯远了
反正 后来我去茶餐厅吃饭几乎都点鲜菇牛肉饭啦

材料:
牛肉半斤,鲜菇半斤,蚝油,糖,红辣椒,姜,蒜,黑胡椒,盐

步骤:
1,牛肉泡清水过血水,每次泡10mins,泡了两次,切牛肉片;
2,鲜菇清水过一次,丢热水锅里滚两分钟,捞起沥干,对半切;
3,牛肉切好,用糖,生抽,黑胡椒,淀粉,腌制,久久的好,我大概10mins;
4,取热油锅,下姜,辣椒,爆香
5,放牛肉炒至变色捞起备用;
(这一步牛肉因为给了淀粉腌制的关系应该是稠稠哒)
6,放入鲜菇炒,放盐,再重新倒入牛肉一起炒香,放蚝油;
7,加点水,焖至水滚,尝味道就好啦出锅!

那个酱汁拌饭可以吃三碗!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森森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